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研究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4-26

  

  2019年4月16日上午,中共中央组织部委托生态环境部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与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研究班在北京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36名县级(市、区、旗)党委、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期研究班。

  开班式上,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致辞,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的意志和决心,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明确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任务,掌握工作方法,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切实做弘扬优良学风的表率,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开班仪式后,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做主题报告。

  研究班为期5天,将采用专题讲授、结构化研讨、现场案例教学、拓展培训等教学形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帮助学员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交流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经验和做法,明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和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