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期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培训师资培训班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20

 

  2018年11月12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同济大学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协办的第2期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培训师资培训班在同济大学正式开班。来自生态环境部部机关、直属单位、地方环保单位等部门的23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

第2期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培训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式上,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基本情况,并预祝学员在培训期间学有所得,一切顺利。同济大学中意可持续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张凤光介绍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本期培训班筹备情况。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强调了当前生态环境工作大有可为,基石是人才,而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虽然目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仍然面临着工学矛盾突出、培训效果不足、培训基础薄弱的三大问题,因此,举办本期培训班就是提供一个深入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学员学习好干部培训理论和技术,进一步提高环保业务培训教学技能。此外,出席开班式的领导还有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调研员梁恒和部宣教中心培训室主任曾红鹰。


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作开班讲话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围绕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培训师资党性修养和授课技能的培训目标,安排了两大模块培训内容。第一模块是党性教育内容,包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两门课程,培训班还会安排学员赴中共一大会址进行现场学习,重温建党历史;第二模块是授课技能提升内容,包括《互联网+课堂创新》《微课程媒体策略与设计艺术》《培训项目策划与课程设计》《课堂语言表达艺术》《案例教学在培训中的应用》五门课程和小组研讨与学员论坛。
  在培训首日的课堂上,授课老师讲授了新媒体手段在培训中的应用,并设计了丰富的互动环节,学员纷纷参与,展示课堂作品,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会有更多充实丰富的培训内容,相信本期培训能够让学员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