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导师讲堂开讲,贾峰主任受邀担任授课导师
发布时间: 2014-07-17

  7月11日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特别举办的导师讲堂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如期召开,贾峰主任以“环境法的创新与思考”为题的演讲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


  2个多小时的演讲中,贾峰主任首先从环境法的诞生入手分析了传统法律局限性、环境科学发展、环境监督手段演变以及公众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立法的影响;之后,又从起诉资格的放松,无过失责任与绝对责任制,举证责任的转移,因果关系的推定,被诉对象的扩大,法能溯及既往六个方面解读了环境法的创新点;最后,贾主任精选了起诉资格的放松和法溯及既往的两个典型案例,分析了公益诉讼发展以及终身追究污染者责任出现的背景及其影响。


  针对即将在明年一月生效的新版环境保护法,贾峰主任认为,环保和司法部门要从经费预算、人员编制、知识培训等方面超前谋划,主动应对,努力提高公益诉讼的质量,推进新环境保护法的高效实施。

  贾峰主任的演讲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案例分析生动有趣,使与会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了知识,提升了意识,增加并增长了本领。